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首届中国农牧产业投资促进高峰论坛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生态农牧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胜利召开

时间: 作者:产业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9月29日,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和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农牧产业投资促进高峰论坛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生态农牧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市隆重召开。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赵文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姚文萍出席大会并致辞。姚文萍副会长宣布了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生态农牧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宣布南京中铁佳联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象志任委员会理事长、深圳黑土地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树森、大庆昌升兆成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匡志文任委员会副理事长、深圳合一国际毛皮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先江任委员会秘书长。委员会理事长、南京中铁佳联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象志随即发表演讲,介绍了委员会以打造亮点、创造品牌、提升技术、发展产业链作为未来业务方向并向委员会各创会会员的参与和支持表达了感谢。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姚文萍致辞


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赵文华致辞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生态农牧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在专题发言阶段,哈尔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铁力简述了哈尔滨开发区近年来生态农牧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相关投资担保、融资合作项目;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吴新宏发表题为“一带一路下的生态草牧业”演讲,分析了草牧业至生态草牧业转型的绿色理念及市场需求,强调了草牧业全产业链实现有机化、生态化的未来行业标准;香港昌升国际商贸城总经理陈斌分享了大庆商贸城的案例情况;国际毛皮业协会亚洲区总裁徐妍分析了近年来国际毛皮市场趋势;丹麦哥本哈根皮草拍卖行北京代表处总裁崔溢云就近年皮草的销售特点发表了演讲;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友对该公司国内外农业种植业务做了详细的介绍;乐村淘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王兆熙分享了农产品电商平台的建设经验,说明了电商在农产品流通中的重要作用。中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邵奇则从股权投资的角度,分析了金融在农牧产业发展中扮演的关键角色。此外,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生态农牧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合作设立“黑龙江农牧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了共同设立“黑龙江农牧产业发展基金(名称暂定)”的合作意向。


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铁利演讲

签订“农牧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下午会议围绕“生态农牧产业企业战略及实践”的议题邀请了一批委员会创会会员企业发表演讲。委员会理事长王象志(兼任国际毛皮协会亚洲区主席)发言阐述了毛皮引擎项目的设计方案与重心;委员会副理事长、深圳黑土地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树森介绍了毛皮全产业链建设、先进种猪育种开发等情况;深圳市环球中信毛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振泉以毛皮加工处理技术为主题作了深入演讲;华大基因动物平台负责人李勇深入剖析了最新农牧产业基因技术;哈尔滨爱特农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明海分享了其佳木斯有机农业种植基地的发展实践

9月30日,哈尔滨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康翰卿在哈尔滨市友谊宫与投促会、农牧产业投资专委会及国际毛皮界专业人士等进行了亲切座谈。康市长对投促会成立农牧产业投资专委会予以高度评价,对专委会提出的在哈尔滨举办毛皮博览会的计划表示支持,并希望农牧产业投资专委会与黑龙江省以及哈尔滨市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努力推动更多更好的项目成果。


康翰卿常务副市长会见投促会及国际毛皮界专业人士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