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国-智利农业商务高峰论坛:贸易、投资及创新”在京成功举行

时间: 作者:产业发展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由智利驻华使馆、智利投促局、智利农业部北京代表处、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和中智企业家委员会联合主办,智利水果和蔬菜出口企业行业协会, 智利种植者协会,智利葡萄酒协会,智利奶制品协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共同协办的“中国-智利农业商务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13日在北京希尔顿酒店成功举行。
论坛在中智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何文波的特别代表—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福利和智方主席、智利证券银行董事长弗朗西斯科席尔瓦的共同主持下隆重开幕。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智利农业部部长富尔彻、智利外资委员会主席阿尔佩雷斯、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苗耕书,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等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嘉宾们的发言介绍了智利农业发展情况,智利吸收外资的新近政策,中智双边贸易、投资的最新成果并对开发中智两国农业合作商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智利水果出口者协会主席罗纳尔﹒鲍恩、智利水果生产者协会主席路易斯﹒施密特和智利驻华使馆农业公使衔参赞卡洛斯﹒帕拉分别主持了“中智农业贸易机会”、“智利农业投资机会”和“中智农业创新及提升竞争力”专题研讨板块,邀请了顺景发控股集团、佳沃集团、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智利爱阁公司等双方企业代表发表演讲,分享成功经验,阐述合作意愿。
论坛在闭幕式阶段走向了高潮,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莅临会议。巴切莱特总统亲切会见了何文波主席、席尔瓦主席以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苗耕书等中智双方重要嘉宾,畅谈中智企业合作的美好前景,会见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会见结束后,巴切莱特总统在两国嘉宾簇拥下步入会场,代表们纷纷起立,掌声雷鸣。何文波主席和席尔瓦主席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后,巴切莱特总统发表主旨演讲。她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的成功,高度评价了中智自贸协定签署实施所取得的重要经贸成果,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背景下中智两国在农业领域深化合作、发掘商机、优势互补、互惠共荣充满信心,并期待中智企业合作持续创新,覆盖更多领域,迈向更高水平,助推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远发展。巴切莱特总统的演讲引起了全体参会代表的热烈反响,为新时期两国经贸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下午阶段,论坛安排了项目对接环节,邀请了中智双方部分企业就葡萄酒、水果、生鲜肉类等具体项目进行了交流和洽谈。
共有来自中智双方政府、企业、商业机构等约360位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全场会议气氛热烈,交流深入,成果务实,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