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智利:一带一路贸易、投资、金融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 作者:产业发展部 来源:投促会

       由智利驻华使馆、智利出口投资促进局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联合主办,中智企业家委员会等机构提供支持的“智利:一带一路贸易、投资、金融论坛”于2017年8月30日在北京四季酒店成功举行,共有来自两国政府、企业界及金融机构的代表约150人出席了会议。
       智利前总统、特命全权亚太大使弗雷、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智利贸易部副部长纳萨尔做开幕致辞。智利外国投资促进局局长阿尔佩雷斯、智利出口促进局局长布维尼克、中国发改委外资司负责人以及佳沃集团、京东集团、中拉合作基金、建设银行智利分行等两国政府、企业家和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围绕投资、贸易、金融三大主题进行了交流。嘉宾在发言中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中拉、中智经贸合作的推动作用和影响,并就如何加强中智产能合作,中智FTA为双边贸易带来的商业机会,智利对中国企业的金融支持措施等进行了交流和介绍。
       

同日下午还召开了智利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智利首都公交系统改造等多场专题研讨会,与会智利官员介绍了智利能源、交通、轨道设施等领域的发展状况、投标项目和程序,智利吸收外资的最新政策;中方企业代表介绍了在智经营的经验与体会,并就如何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当晚还举办了“品味智利”晚宴活动。
       应智利驻华使馆请求,中智企业家委员会邀请了中国五矿、中冶集团、中信建设、中色股份、中国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路桥、中工国际、华电香港、中轻资源、安信乐布、北汽福田、聚贸电子等近40家会员及非会员企业代表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中方企业代表与智利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取得了满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