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理论研究 > 理论研究 >正文

2016数博会共话大数据发展

时间:2016-06-23 13:52 作者:转载 来源:人民网

图/中新社


5月25日,由国家发改委、贵州省政府主办的2016数博会——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举办。今年的主题为“大数据开启智能时代”,包括戴尔、富士康、华为、HTC、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京东、乐视、中兴等全球大数据领域顶尖企业和机构300余家参展。

2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贵阳花溪迎宾馆同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的国内外业界人士举行对话会。来自业界的中外知名企业家、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以及高校、研究机构、传媒界等代表100余人出席。富士康总裁郭台铭、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乐视控股集团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参加总理会见,并就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展开讨论。他们纷纷表示,看好中国经济的向好势头和长期发展前景,愿积极对接“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发展战略,深入参与中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合作,同中国市场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