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理论研究 > 理论研究 >正文

中国驻智利使馆同智利外交部共同举办2016年中国“智利周”启动仪式

时间:2016-09-05 13:54 作者: 来源:驻智利经商参处

      201689日,由中国驻智利使馆和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共同举办的2016年中国智利周启动仪式在大使官邸举行。李宝荣大使和智利前总统、亚太事务特使弗雷、经济部长塞斯佩德斯、矿业部长威廉姆斯、外交部副部长里韦罗斯、交通通信部副部长维查拉夫、第十大区主席德拉普里达、农业和畜牧局局长萨尔托里、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总司长雷沃列多、出口促进局局长派瓦、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阿尔瓦雷斯、国家矿委员会副主席埃尔南德斯,以及中智企业家代表100多人出席。

       李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2015年首届智利周取得的成果,表示该活动为双方商界搭建了重要沟通平台,相信今年第二届智利周对于促进中智经贸投资务实合作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李大使详细介绍上半年我国经济发展情况,强调中国经济的,以及转方式调结构不断取得积极进展。李大使说,当前中智关系处于最好时期,希望双方政府、私有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更加深入发展。

   “智利周智方团长弗雷前总统和主办单位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总司长雷沃列多在致辞中强调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及加强同亚太特别是中国经贸关系的重要性,希望本届智利周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拉动双方贸易和投资合作。弗雷还表示,李大使近来在媒体多次撰文及演讲,很好地向智方介绍了中国经济的实际发展情况,也使中国经济危机论不攻自破,智利企业家应抓住中国发展机遇开展更多对华合作。

2016年中国智利周活动将于829日至92日分别在广州和北京举行。弗雷前总统将率由多名部长、副部长和大区主席等官员以及企业家组成的约150人大型代表团访华,举办一系列经贸、文化和旅游促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