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理论研究 > 调研报告 >正文

印度宝莱坞成了服务外包买家

时间:2015-09-09 14:12 作者:曲玲年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以诸如特效、声效、编辑等影视后期制作服务为发端,印度的娱乐及传媒业已经因Sun 微系统公司与-Baweja 电影公司之间的外包协议而竖起了新的里程碑。

就像2006年拥有1.4万亿美元产值的全球娱乐及传媒业一样,印度的娱乐及传媒业似乎也在走向成功。

尽管印度作为外包服务提供方要真正进入这个领域,尚待时日,但作为服务的买家却要竖起新的里程碑了,且该国已经开始了这一旅程。最近,印度一家IT 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Sun微系统公司已与Baweja 电影公司就印度第一部科幻印度语电影《2050年的爱情故事》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最终的合同条款还没有公布。

根据合同条款,Sun 微系统公司负责为该影片提供计算机信息处理平台。后期制作及视觉特效由维塔 (《魔戒三部曲》、《金刚》)、John Cox、Rising Sun Pictures(《哈里波特》、《超人归来》)以及Prime Focus完成。甚至该影片的视觉特效是用Sun公司的技术制做的。

此外,Sun公司已经成为这类创新性市场营销活动的组成部分。

影片在制作时光机器时,广泛运用了科技和特效,该时光机器将剧中人连同会飞的汽车、200层的高楼、机器人和太空轨道一起运送到2050年的孟买。一个机器人和一个电脑制作的泰迪熊与主要演员哈曼和朴雅卡一起,也在该影片中扮演了主要角色。这个泰迪熊看起来不仅仅只是一个玩具。

“影片中大部分是特效,技术的作用在这部电影中极为重要,Sun公司的IT基础架构对于某些由好莱坞工作室制作的特效的支持,在印度的这第一部科幻电影的制作中,其价值是无法估量的。我对该片的这种制作方式非常开心,并且特效的奇妙效果为我的儿子哈曼(故事中的主要演员)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展示平台”《2050年的爱情故事》的导演兼制片人Harry Baweja说。

据媒体透露,“SUN公司有过对好莱坞影片使用渲染技术的经历----曾对派拉蒙影业公司的迄今为止技术难度最大的动画片《疯狂农庄》和3D动画片《大雄兔》提供过技术支持和现场协助。 《2050年的爱情故事》标志着首次与印度电影界合作。”